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

2023/03/20 10:00 |撰稿、攝影 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

對電影迷或遊戲控來說,廢醫院場景往往令人聯想到恐怖驚悚的氛圍,然而位處嘉義市區一棟荒廢數十年的老醫館,在現實生活中卻變成了豆花店。在建築結構幾乎保持樣貌下,歲月蝕刻的斑駁感,讓每個角落隨手一拍都是氣氛拉滿的IG美照,一「改造」完便成為網紅奔相朝聖的景點。而帶有一絲藝術家氣息的年輕老闆,堅持豆花一樣是35元起的銅板價,建築大、座位少、不限時,極具個性的開店風格,成了嘉義當紅的話題老屋。【嘉義2天1夜最強指南】請點我

 

老醫館變身豆花店

上午8點,距離開店前半小時,Sam騎著年代感十足的偉士牌,將車隨興停在騎樓內,等著開門備貨。嘉義知名豆花老店「桃城豆花」,分店就坐落於1960年代的德山醫院舊址,昔日的掛號櫃檯仍在,如今卻成了點餐用途,在廢棄醫院吃豆花,這連電影導演都不敢拍的情節,卻在嘉義市真實上演。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桃城豆花」所位處的老屋,過往曾是德山醫院,荒廢數十年經修復後重見天日,成了網美拜訪嘉義市必去的景點。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桃城豆花」建築原為老醫館,經過主理人Sam投入整理後,呈現老屋獨有的歲月痕跡。

 

看更多:這是日本吧!嘉義最美「老屋民宿」躲巷弄,住一晚古典和風房、享療癒茶室

 

荒廢數十年重見天日

「這棟老屋的窗框,當初想拆下來打磨還被裝潢師傅罵,因為早無法滑動了,怕裝不回去。」熱愛老物件的Sam,當第一次踏進這已荒廢數十年、雜草叢生的德山醫院,不是嚇得落荒而逃,反倒一見鍾情,再也不考慮琵琶別抱。只是,要讓蓬頭垢面的老醫館重見天日,半年間Sam幾乎天天與工班參與整理,從窗框玻璃、地板打蠟、老牆保護噴漆,每個角落都如數家珍,「即便是這面新做的牆,也是我自己推的,怕師傅推得太工整反而突兀,而使用材質是以曾文水庫淤泥改良的塗料,透氣性更佳。」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桃城豆花」的地磚、牆壁、窗框,每個過程都有Sam全心參與的熱情,為了迎合老屋的情境,他還特地將座位數大幅減少,寧願留下空地讓人體會。

 

最美取景竟是「壁癌牆」

德山醫院為2層樓格局,1樓作為看診,2樓則是醫師家人的住所,如今都作為豆花店的空間,而建築後方還有一處美麗的庭院,3棵巨大的構樹矗立,樹下則擺放桌椅,建築與環境的和諧感,讓人禁不住只想好好發呆品味。Sam對老醫館與其說是改造,更像是「復原」,裸露的磚牆、時間淬鍊後的老地磚一一浮現,最讓人覺得有趣的是,整棟老屋Sam最喜愛、也是網美最愛取景的,竟然還是一整面的「壁癌牆」。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最受歡迎的場景,其實是這片「壁癌牆」,Sam為了「保持原貌」,還特別噴漆維護。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1樓還有處令人驚喜的庭院空間,對初次拜訪的人來說,真的很難決定要落坐何處,這也算是種「甜蜜的選擇困難」吧。

 

「桃城豆花」真的角落隨手一拍,都能拍出連自己都感動不已的情境,而帶有藝術家性格的Sam,開店哲學也與眾不同,2層樓的大空間,僅擺放少數的桌椅,留下大量的空白空間,讓人更能隨著老屋呼吸,細細體會;而這讓人一不小心就會久待的地方,Sam既不限時,豆花也沒坐地起價,一樣35元起跳,待到你甘願,不趕人。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滑順好入口的「豆漿咖啡」,使用的是自家製作的豆漿,比起拿鐵的傳統喝法,小編更愛這味。(70元)

 

嘉義道地吃法「豆漿豆花」

「桃城豆花」的豆花綿密扎實,豆香濃郁,而嘉義人的吃法,多加入豆漿而非糖水,還可添加紅豆、綠豆、珍珠、花生、薏仁等配料。曾遊歷各國的Sam,還在菜單中加進了午晚餐、下酒菜、紅白酒等選擇,既是豆花店,也能是餐酒館,是說,能在承載著時間洗禮的老醫館下用餐,讓思緒與目光穿越到了過去,不管桌上擺放著是點心或美酒,都是一種值得享受的幸福。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老字號的傳統豆花作法,入口滿溢的豆香及彈Q口感為一大特色,搭配豆漿的嘉義人吃法,可選擇新鮮的紅豆、花生等配料,就著老屋氛圍享用只能說太有FU。(45元,純豆花35元)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招牌。底部為酸麵包,搭配芝麻葉、新鮮酪梨、生火腿及酸奶油,多層次的豐富口感,相當受到歡迎。(190元)

 

廢醫院大變身!朝聖全台最美豆花店,35元「銅板價」不限時任拍
img
桃城豆花(光華路)

嘉義市東區光華路65號

05-228-7789

週一至日09:00~22:00(週三休)

粉絲專頁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