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餐廳「濕紙巾」要收錢!越南旅遊6大注意事項:小費2萬起跳、路上別滑手機

2023/01/23 00:05 |撰文、攝影 莊偉祺|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Shutterstoc
img

已複製連結

餐廳「濕紙巾」要收錢!越南旅遊6大注意事項:小費2萬起跳、路上別滑手機

國境解封大家紛紛出國去玩,除了最夯的日韓、泰國外,距離不遠的越南也是不少人喜愛的打卡夯點!但要去越南玩可有6大注意事項,包含不用先換越南盾、要換美金,到了當地吃美食也要注意,在餐廳打開「濕紙巾」就要收錢喔!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01. 怎麼辦理越南簽證

不像到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免簽,台灣護照入境越南旅遊需要辦理簽證,越證可自行辦理也能透過旅遊社代辦。由於在台先請旅行社代辦費用相對較高,想省錢的話則可先在台取得簽證許可函後,再到越南機場辦理落地簽,但如果遇到尖峰時間可能就得排隊排很久了!

 

餐廳「濕紙巾」要收錢!越南旅遊6大注意事項:小費2萬起跳、路上別滑手機
▲台灣護照入境越南旅遊需要辦理簽證,越證可自行辦理也透過旅遊社代辦。
 

02. 要換錢要先換美金

出國旅遊許多人都會先換好外幣,如到日本先換好日圓等等,但到越南則建議不用先換越南盾!因為越南盾在台灣流通率與匯率都較低,建議可以先換好美金,到越南後不管在機場或是當地銀行、換匯據點等等,匯率都較為划算!

 

餐廳「濕紙巾」要收錢!越南旅遊6大注意事項:小費2萬起跳、路上別滑手機
▲越南盾通通都是面額1,000元起的紙鈔,隨隨便便就有可能帶幾百萬元現鈔出門易搞混。

 

換好了越南盾每次使用時可要眼睛睜大看清楚,由於1元台幣就等於約770元越南盾的匯率,所以越南盾沒有硬幣,通通都是面額1,000元起的紙鈔很容易搞混!隨隨便便你就有可能帶幾百萬元現鈔出門,但有可能只夠吃一頓比較好的餐廳,當地人報價有些會用千位數直接計算,比如說這個包包售價是「300個千」,大家付錢前可要先聽清楚了!

 

03. 出外充電需求很重要

現在大家出門一定要帶手機等電子產品,出國旅遊的充電需求便很重要!越南的電壓為220V,不同於台灣電壓為110V,多數是歐規圓形雙插頭的插座,因此建議可攜帶多國通用轉換器、變壓器等等,才不會遇到沒電可充的窘境。

 

看更多:「平價版迪奧」編織包!越南必買6夯品:傳奇咖啡、迷你版「西貢小姐」香水

 

04. 打開「濕紙巾」要收錢

到了越南旅遊一定要吃當地美食,不管是河粉、越式烤肉等都是必吃好料!但坐下來用餐時可要注意,越南餐廳桌上的「濕紙巾」可是要收錢的!一般來說越南餐廳不太提供衛生紙,而是會附上濕紙巾給客人使用,只要一拆開濕紙巾就酌收2,000元~5,000元越南盾(約台幣3~5元)的額外費用,這也與越南料理需要動手包生菜、醬料而產生的擦拭手部需求有關。

 

餐廳「濕紙巾」要收錢!越南旅遊6大注意事項:小費2萬起跳、路上別滑手機
▲坐下來用餐時可要注意,越南餐廳桌上的「濕紙巾」可是要收錢的!

 

05. 「給小費」才不會失禮

在台灣住飯店不管打掃房間、拿行李,這些視為理所當然的服務,在越南和泰國等地都一樣可是「給小費」才不會失禮!以拿行李、打掃房間的床頭費為例,以20,000元越南盾起(約台幣25元)為最低基本,若是搭三輪車、計程車或其他旅遊體驗覺得服務不錯,則可依照自身感受增加金額即可。

 

【新開店】韓國人避冬最愛!信義區大小超狂度假村,秒到會安古城吃越南河粉
▲以飯店打掃房間的床頭費為例,以20,000元越南盾起(約台幣25元)為最低基本。

 

06. 路上滑手機、自拍注意

大家出國旅遊一定會想要拿著手機到處拍照打卡,但到越南玩可要注意了!雖然河內、胡志明市等大城市可能較不會有這樣情形,但部分二線城市等地區可能會遇到「飛車搶劫」!建議在路上別滑手機滑到忘我,或是自拍時手機舉高高都很容易被盯上,手機「咻」一聲可就被拿走了!

 

餐廳「濕紙巾」要收錢!越南旅遊6大注意事項:小費2萬起跳、路上別滑手機
▲建議在路上別滑手機滑到忘我,或是自拍時手機舉高高都很容易被盯上。

 

越南旅遊總局
網址:http://www.vietnam-tourism.com/cn/index.php/news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