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

2023/01/04 17:48 |撰文、攝影 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

寺廟通常予人莊嚴肅穆或清修雅致的印象,不過在泰國卻有一座廟宇完全顛覆你我的思維,不僅打造戀愛風的打卡場景,甚至還有咖啡館進駐,搭配一望無際的五星級田園美景,宛若「寺廟界中的迪士尼」,充滿歡樂氣氛。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網紅風寺廟超好拍

位於泰北的楠府(NAN)與寮國接壤,距離較為偏遠,人口只有40多萬,平常少有亞洲遊客踏足,以極為慢活的步調著稱,比起清邁節奏更是緩慢許多。少了觀光味的楠府,更能體會泰國接地氣的庶民生活,不過就在以為處處皆很「傳統」的印象下,這間超好拍又帶點花俏氛圍的「斯里蒙哥寺」(Wat Sri Mongkol)卻讓人目光為之一亮,因為實在是太好拍了,說是網紅等級的寺廟也不為過。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斯里蒙哥寺」木質大門十分吸睛,也充滿古樸的氛圍。

 

光是初入寺廟中一腳踏上的人工草皮就與傳統寺廟大不相同,而精心布置的庭院花團錦簇,搭配水池呈現出繽紛的色彩,而一旁還有類似民俗博物館的木造建築,展現昔日的庶民生活,從鍋碗瓢盆到家具擺設都有。最有趣的是穿過走廊時,還用一把把鮮豔的雨傘作為天花板裝飾,搭配一張張可愛的動物座椅,只能說很會啊,一次把網紅與小朋友的需求都照顧到了。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金碧輝煌的寺廟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亮眼。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用彩色紙傘鋪成的網美走道,是拍照的打卡景點。

 

看更多: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

 

咖啡館賞無敵田園景觀

「斯里蒙哥寺」帶來的驚喜不僅如此,走到底視野豁然開朗,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觀映入眼簾,連綿的稻田一路延伸至遠方起伏的山巒之中,絕美景觀教人讚嘆!彷彿看穿來這邊的遊客與田野山巒拍照需要「背景」似的,廟方居然還準備了雨傘、道具馬、愛心躺椅等道具,要讓遊客不僅拍好拍滿,還要拍出不一樣的浪漫氣氛。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寺廟可眺望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觀,還設置愛心躺椅讓人取景。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田野間設有步道可以行走,格外有氣氛。

 

老實說,坐擁如此漂亮的田園景觀,心中不免產生想好好放鬆的念頭,別擔心,這裡不僅美景妥妥set好,連咖啡館都有兩間任君挑選,就連緊鄰寺廟旁的田野都能下去散步閒逛,可玩可拍可逛可喝的豐富元素,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一間已經有著400年歷史的寺廟。若有機會來到楠府,這間充滿歡樂氣氛得的斯里蒙哥寺,一定得記得來朝聖。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寺廟旁還設有咖啡館,參拜完後還可以來小憩賞景。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點杯泰奶佐景更貼近情調啊!(50泰銖,約台幣44元)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
img
斯里蒙哥寺Wat Sri Mongkol

59 หมู่ที่ 1 Yom, Tha Wang Pha District, Nan 55140

+66-945594044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