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

2023/01/04 11:01 |撰文、攝影 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

如同高雄旗津至今仍有的人力車觀光一樣,在泰國「南邦」,目前也是獨一無二的「馬車城市」,遊客可以乘著繽紛花俏的馬車,在達達的馬蹄聲中暢遊舊城區,拜訪著名史實《安娜與國王》中安娜兒子的豪宅故居,以及恢弘大氣的百年寺廟,遊覽這處充滿歷史氛圍的古城,堪稱最有意思的旅遊行程。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唯一保留「馬車觀光」

南邦(Lampang)雖然知名度不高,卻是在泰北僅次於清邁的第二大城,距離清邁還不到100公里,車程約莫一個多小時便可抵達。到「南邦」的方式可以搭火車或巴士,由於知名度不若清邁,少了許多觀光氛圍,更完整保留當地的傳統文化與生活方式,其中最值得遊覽這座古城的交通工具,便是極富特色的「馬車」。

 

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泰北南邦是泰國目前唯一仍保留「馬車觀光」的城市。

 

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每輛馬車不僅設計不同,就連駕駛車輛的馬伕都很費心裝扮,宛如回到懷舊年代的泰國。

 

「南邦」是目前唯一還保留馬車作為交通工具的泰國城市,由於已經打造成觀光性質,不但每輛馬車都裝扮得花枝招展,就連「車夫」的行頭也都配合著懷舊氛圍打扮得有模有樣,成為城市最獨特的風景。「南邦」的馬車旅行主要分繞城市一大圈為300泰銖(約台幣270元),1小時則為400泰銖(約台幣360元),同時還有150、200泰銖的馬車行程設定,在當地遊客中心還可以索取馬車路線地圖。

 

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搭乘馬車穿越在舊城區中別有一番風情。

 

看更多:終於直飛了!泰國清邁超夯6玩法:網美風「藍廟群」、超好逛「泰版華山」

 

緬甸風寺廟成特色

「馬車遊舊城區」繞行的地點多為當地歷史古蹟,以廟宇來說,由於南邦曾被緬甸占領,因此許多廟宇都帶有緬甸風格的色彩,包括曾在西元1436~1468年期間供奉知名玉佛的「蘇剎達隆道玉佛寺」(Wat Phra Kaeo Don Tao)、擁有20座蘭納風格佛塔的「查迪聖寺」(Wat Chedi Sao)或是「蓬薩努寺」(Wat Pong Sanuk )都很值得一看。

 

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曾供俸供奉知名玉佛的「蘇剎達隆道玉佛寺」不僅有超過500年歷史,也是帶有緬甸風格的寺廟。

 

除了風格獨具的寺廟外,這裡還有處廢棄豪宅「路易斯·T·李奧諾文斯宅邸」(The Louis T. Leonowens House)亦是馬車旅行的參觀重點。說他的人名大家肯定聽得霧煞煞,但這位主人的母親,正是被搬上大銀幕、大名鼎鼎《安娜與國王》中的安娜。這座老宅邸既是路易斯住所也是當時他從事柚木貿易的辦公室,雖然已經荒廢,但從木造建築與它的巍峨,依然可以感受當時屋主輝煌的景況。

 

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路易斯·T·李奧諾文斯宅邸」雖然已經廢棄,依然可以感受昔日的輝煌,其主人的母親便是《安娜與國王》中的安娜。

 

在熱鬧的街道或綠地公園,都可以看到馬車的足跡,也可透過馬車導覽地圖查詢到5處主要的停靠地點,若是手上沒有地圖,則建議透過住宿的飯店或是餐館幫忙聯繫,等馬車主動上門,玩法上更為彈性。

 

南邦交通方式
1.曼谷搭飛機飛往南邦
2.搭乘火車
3.搭乘巴士(從清邁可至Arcade巴士站轉乘巴士)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