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京都左京單車遊 百元台幣玩整天

2017/09/12 15: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京都左京單車遊 百元台幣玩整天

逛京都搭火車不方便,坐公車也玩得不夠徹底,最適合就是騎單車了。左京區有知名景點, 也是不少在地人居住的生活區域,宜靜宜動的動線設計,能看到京都不同的風貌喔。

text_劉易昇 photo_黃詠靖


▲京都景點處處,透過騎單車更能了解古都風貌。

EMUSICA 500日幣騎一天

京都左京區雖然不是平地,但多為緩坡,難度不高,要開始一日的騎車行程,可以到超平價的EMUSICA 租車,它就位於出町柳站的出口,租一日只要500 日幣,實在是佛心來著。

這家腳踏車店就開在出町柳站旁,腳踏車數量不少,最重要的是單車一日下來租金只有500 日幣左右,簡直佛心來著。雖然不像台灣的U-BIKE 有三段變速,是比較陽春的車款,但京都坡度不陡,以CP 值來說,仍是相當划算。

DSC_7643.jpg
▲單車租借就在出町柳站旁,也是叡山支線的起點。

地點:京都市左京区出町柳站旁
電話:+81-75-200-8219
時間:平日0900 2330 假日0900 2230 費用: 一日500 0900 2000 超過2000 250 円)

 

知恩寺 每月15 日舉辦手作市集

京都知名百萬遍的稱號,就是源自知恩寺第八任住持,因為當時疫病盛行,念佛百萬遍使疫病不再盛行,而獲得封號流傳至今。知恩寺屬於淨土宗,除了有莊嚴宗教意涵,每個月十五日還會舉辦手作市集,讓正經八百的寺廟活潑不少。

DSC_7647.jpg
▲知恩寺平日莊嚴肅穆,但每月十五日則舉辦熱鬧的手作市集。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田中門前町103 時間:0900 1630

 

京都大學 必嘗總長咖哩

總長的咖哩是由京大第24代總長尾池和夫、也就是校長親自研發。這道食譜是他在二○○五年開發並與京都大學食堂Camphora合作,沒想到一躍成為名物,甚至後來還開發成料理包,十分特殊。

DSC_8907.jpg
▲京都大學的大楠木和背後京大百周年時計台紀念館都是知名地標。

DSC_8909.jpg
▲由前校長親自開發的總長咖哩, 已是京都大學的名物。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吉田本町(京都大學正門)
電話:+81-75-701-4121
時間: 平日0900 2130 假日1100 1530

 

GOSPEL 在凡爾賽風情中喝咖啡

被藤蔓包覆的GOSPEL 是棟美麗的洋樓,建於一九八二年,本作為住家使用,後來成了咖啡館。兩層樓分屬不同業者經營,一樓為迷子,以茶為主,二樓的GOSPEL 空間更寬廣,踩在木質地板還有吱吱作響的聲音。GPSPEL 收藏大量黑膠唱片,白天是咖啡館,晚上則是PUB

DSC_7777.jpg
▲被藤蔓包覆的GOSPEL,有著濃濃歐洲風情。

DSC_7822.jpg
▲洋梨塔搭配紅茶的優雅下午茶組合,十分契合洋樓氛圍。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土寺上南田町36
電話:+81-75-751-9380
時間:1200 2300(周二休)

 

天下一品拉麵總本店 主打濃郁湯頭

在關西頗多分店的天下一品,總店居然默默開在白川通上。總店的空間不算大,但生意極佳,天下一品最大特色就是超濃郁的湯頭,濃到有些類似台灣羹湯勾芡的特殊風味,可以加麵與加料,口味超過10 款,騎單車一定要來朝聖一番。

DSC_8009.jpg
▲天下一品總本店店面雖不大,生意卻非常好。

DSC_8024.jpg
▲經典款tenkaippin kotteri 是以雞骨與十幾種蔬菜熬出濃郁湯頭,喜歡重口味的別錯過。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白川通北大路下ル西側メゾン白川1F
電話:1100 2300(周四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