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家中換裝變頻冷氣電費卻飆破7000元!內行人點出1關鍵:難怪耗電

2023/08/21 16:34 |撰文 顏敏翔|整理 林亭妤|圖文來源 TVBS、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家中換裝變頻冷氣電費卻飆破7000元!內行人點出1關鍵:難怪耗電

炎炎夏日到來,許多人在家都是長時間開著冷氣,部分家庭為了節約電費會改換變頻空調,不過有網友卻表示家裡都已換成變頻空調,最近收到電費卻高達七千多元,讓她崩潰「天要亡我」,然而當她家中吹冷氣的習慣曝光後,不少人就直言「難怪耗電」。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換變頻冷氣卻電費飆漲

原PO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指出,家中裝了3部變頻空調,平常不會同時使用,1天頂多吹10至12小時,但因為家住16樓,加上又有西曬困擾,就算設定25度自動風量,小孩還是會流汗,由於去年有先請業者來評估環境才裝空調,所以應該不是噸數不足的關係。

 

家中換裝變頻冷氣電費卻飆破7000元!內行人點出1關鍵:難怪耗電
▲原PO家中都換成變頻空調,收到電費卻飆破7,000元。(圖片來源:爆廢1公社)

 

原PO收到這期電費後,發現總耗電量為1921度,電費高達7,617元,讓她十分傻眼,不禁好奇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原PO強調自己家就是一家三口的正常小家庭,因為有小孩,所以沒辦法不開冷氣,但電費金額如此高,也讓她直呼「天要亡我」。

 

看更多:2個月電費僅350元!每日冷氣開15小時+洗脫烘衣2天1次,網友點出省電關鍵

 

內行曝原因

貼文一出吸引眾多網友回應,「我還沒拿到電費單,已經在抖了」「這個價錢正常,夏天就是搶錢的季節」「說不定不是冷氣的問題!冰箱、冷凍櫃都有可能老舊耗電」「今年電費漲,夏季電價這樣正常」「講重點!電費是全部用電,不是你家單獨冷氣」「西曬真的熱爆,冷氣都吹不冷」。

 

家中換裝變頻冷氣電費卻飆破7000元!內行人點出1關鍵:難怪耗電▲內行人表示開放式空間容易讓空調達不到冷房效果,壓縮機會持續高速運轉,反而會更加耗電。(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原PO後續也在留言處補充家中客廳屬於「開放式客廳」,空間可讓女兒溜滑板車,有內行人就表示,「開放式空間其實是最慘的,如果你放出來的冷氣一直達不到冷房效果,那你的壓縮機就會一直高速運轉,那它不會省電反而更耗電(所有牌子都一樣)」,並建議可以做拉門,這樣才能讓溫度順利降低。

 

點我看【變頻空調電費卻飆破7千】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