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隨便拍都夢幻!超美植物園顏值爆表,必拍「巨型太空艙溫室」

2023/04/29 07:00 |撰文 劉易昇|攝影 蕭瑀軒、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隨便拍都夢幻!超美植物園顏值爆表,必拍「巨型太空艙溫室」

一聽到植物園,相信有不少民眾聯想到一棵棵植物「排排站」的既定印象吧,與其說是拍照打卡點,更像是校外教學的導覽地點。不過若有機會到日本高知,就有一座宛若仙境的植物園值得一訪,這處被視為「日本最美植物園」的景點,滿山遍野的奇花異草,還有一座類似太空船的巨大溫室,漫步其中就像來到了桃花源,處處令人驚豔。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日本最美植物園

四國高知由於位置較遠,加上森林覆蓋率達84%,就連日本人都視為祕境,如今5月份隨著旅行社與虎航合作包機,讓台灣遊客更有機會一窺高知神祕面紗。不管是自助或是跟團,來到高知絕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當屬「高知縣立牧野植物園」了,與一般植物園濃濃的教學意味大不相同,與其說是植物園,更像是超大型的夢幻花園。

 

隨便拍都夢幻!超美植物園顏值爆表,必拍「巨型太空艙溫室」▲牧野植物園種植超過3000多種的奇花異草,就像一處超大型的戶外花園。

 

踏進這處「高知縣立牧野植物園」,不得不讚嘆日本人設計園區的精緻度與融於自然的無違和感。牧野的名稱源自日本植物學之父的牧野富太郎博士,他從小熱愛植物,一生蒐集40萬份植物標本,更為超過1500種植物取名,就連台灣的「桂竹」也是由他命名。

 

隨便拍都夢幻!超美植物園顏值爆表,必拍「巨型太空艙溫室」▲位處制高點的牧野植物園,可遠眺遼闊的山景。

 

看更多:不只藥妝店!旅遊達人推薦「日本超市」19款必買伴手禮:即溶湯包、調味料

 

太空船溫室吸睛

牧野植物園依山而建,面積廣達6公頃,坡度不算陡,走來舒服,裡面主要種植3000多種的奇花異草,以及由牧野博士發現的野生特有種植物。植物園之所以令人驚豔連連,主要是園區將各種特色植物花卉巧妙融入地景,漫步其中像是在瀏覽一幅風景畫,而非是排排站教科書式的「置入性行銷」。植物園處處都是美拍的景點,園區盡頭還有一處超大溫室,遠觀像極了科幻感十足的太空船,溫室內主要種植熱帶植物,一年四季皆可欣賞。

 

隨便拍都夢幻!超美植物園顏值爆表,必拍「巨型太空艙溫室」▲宛若巨型太空船的設計,其實是大型溫室。

 

隨便拍都夢幻!超美植物園顏值爆表,必拍「巨型太空艙溫室」▲溫室主要種植熱帶植物,一年四季皆可欣賞。

 

隨便拍都夢幻!超美植物園顏值爆表,必拍「巨型太空艙溫室」
img
高知縣立牧野植物園

高知縣高知市五台山4200-6

+81-0888822601

09:00~17:00

官網請點我 粉絲專頁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