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不要再用紙巾包墊食物!醫生揭1成分污染食物,吃下肚恐致癌

2024/03/30 06:30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不要再用紙巾包墊食物!醫生揭1成分污染食物,吃下肚恐致癌

在現代家庭的廚房裡,紙巾幾乎成了不可或缺的一員,從擦拭桌面到吸取食材多餘的水分,它的用途多元而廣泛。然而,近日有專業醫師提出警告,指出紙巾在廚房中的某些用途可能隱藏著健康風險,尤其是當它被用來直接接觸食物時。這番話無疑為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帶來了重大的關注,引發了公眾對於日常用品安全性的再思考。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勿用紙巾包墊食物

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最近在一篇文章中提出警告,指出紙巾中添加的螢光增白劑是一種化學物質,能夠吸收紫外光並釋放出可見光,從而使紙巾看起來更加白皙和明亮。雖然這種添加物不會影響紙巾的吸水能力和柔軟度,因此被廣泛應用於紙巾製造過程中,但黃軒醫師表示,這種化學物質的存在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威脅。他強調,紙巾並非設計用來直接接觸食物的,使用它們來墊食物可能會導致有害物質或細菌污染食品,長期下來甚至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

 

不要再用紙巾包墊食物!醫生揭1成分污染食物,吃下肚恐致癌
▲紙巾直接接觸食物恐有健康疑慮。(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更多:天然有機、抗菌洗潔劑比較好?專家破解迷思:使用上、安全性沒差別

 

避免使用紙盒、塑料袋

「螢光增白劑與食品的接觸,可能會對人體產生皮膚瘙癢、紅腫及過敏等症狀,甚至還有致癌的可能性。」黃軒醫師的這一警告,讓許多人開始重新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紙巾使用習慣。一位網友說:「從來沒想過紙巾使用不當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健康風險!」另一位則表示:「謝謝醫師的提醒,以後煮飯時一定會更加注意。」黃軒醫師建議,為了保障食品安全,消費者應避免購買使用螢光增白劑的紙盒、塑料袋等包材,尤其是在裝盛油膩或熱食時更應當小心謹慎。

 

不要再用紙巾包墊食物!醫生揭1成分污染食物,吃下肚恐致癌
▲紙盒也可能含有螢光增白劑。(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重症科醫師 黃軒
粉專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ooihean/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