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這是日本吧!嘉義最美「檜木老屋民宿」躲巷弄,住一晚古典和風房、享療癒茶室

2023/03/20 10:00 |撰文、攝影 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這是日本吧!嘉義最美「檜木老屋民宿」躲巷弄,住一晚古典和風房、享療癒茶室

面積不大的嘉義市過往阿里山林業發達,至今市區有超過6000棟檜木老屋的驚人數量,近年更掀起一股老屋活化的古典浪潮。若以住宿來說,能夠讓人目光為之一亮的,莫過於藏身市區巷弄這棟歷史超過60年的「有春枟宅」,在設計師背景老闆的巧手修復下,將茶室、榻榻米、老屋梁柱及房型巧妙結合,如同跨越時空來到日本,成為嘉義精品老屋民宿的最佳代表。【嘉義2天1夜最強指南】請點我

 

檜木民宿隱身巷弄

如同台南的驚喜總隱藏在穿街走巷的不起眼小徑中,想領略「有春枟宅」低調沉穩的韻味,同樣得在巷弄中梭巡,稍不留心便會錯過。按下密碼,推著有些笨重的滾輪木門,映入眼簾並非長驅直入的玄關,而是別有天地的庭院。

 

這是日本吧!嘉義最美「檜木老屋民宿」躲巷弄,住一晚古典和風房、享療癒茶室▲從大門進入「有春枟宅」會先進入到庭院空間。

 

這是日本吧!嘉義最美「檜木老屋民宿」躲巷弄,住一晚古典和風房、享療癒茶室▲梁柱嵌合著木質長桌,讓房客有聚餐的溫馨感。

 

在地設計師精心修復

近年嘉義市區老屋浪潮風起雲湧,餐飲活化最為常見,然而將洋溢歷史感的檜木老屋變成民宿,去年年初才營運的「有春枟宅」卻是嘉義市第一家。接手改造的業者陳寶全為嘉義人,亦有室內設計背景,他以盡量不更動格局的方式,將這棟超過一甲子歲月的2層樓老屋改造,在復古中不失舒適。修復時除了用上檜木及日本松木,盡量保持老屋該有的味道,並凸顯梁柱、木質天花板、榻榻米的日式元素,加上自身蒐集的老物如舊門板、老電話、古董音響等,形塑出讓人一踏入便目不轉睛的住宿情境,彷彿跨越時間及空間,來到舊時代的日本。

 

這是日本吧!嘉義最美「檜木老屋民宿」躲巷弄,住一晚古典和風房、享療癒茶室▲最受青睞的08房型,採光絕佳,入眠還有榻榻米的香氣,搭配小茶桌氛圍十足。

 

看更多:【新開店】老屋改造+1!嘉義「西裝社變身甜點店」,必點草莓、麵茶糰子

 

和風房型超好拍

「有春枟宅」的1樓客廳將梁柱和長桌巧妙嵌合在一起,牆壁則貼上業者全台各地蒐集來的舊門板,將用餐空間與環境完美融合。至於房間數上,1樓提供1間客房,2樓則有3間客房搭配1間茶室,可住上8人,最多可加床2人,每間房型各有特色,其中最受歡迎的08房型,結合對外窗、榻榻米及小茶桌,採光絕佳最受青睞。

 

這是日本吧!嘉義最美「檜木老屋民宿」躲巷弄,住一晚古典和風房、享療癒茶室▲業者以檜木與日本松木改造,新古典的風格充滿質感。

 

「有春枟宅」主要採包棟制,房價為16,000元,也可開放2~8人的房間分開預約,只是為維繫品質,分賣的對象也需彼此認識;至於房型價格平日皆統一為4,500元,假日則為6,000元,不過由於樓梯較陡,為安全著想目前不接待12歲以下小孩入住。值得一提的是民宿空間雖處處懷舊,但包括大型廚房、浴室設計卻十分現代化,並非僅一味追求舊讓房客不便,兼顧老屋質感與舒適性。另外業者還供應阿里山茶葉、咖啡、飲品、點心、餐具讓入住民眾使用,而民宿距離文化路夜市步行就可抵達,地點十分便利。

 

這是日本吧!嘉義最美「檜木老屋民宿」躲巷弄,住一晚古典和風房、享療癒茶室▲即便是現代化的浴室,色調與設計都貼合檜木民宿的質地,絲毫無違和感。

 

這是日本吧!嘉義最美「檜木老屋民宿」躲巷弄,住一晚古典和風房、享療癒茶室
img
有春枟宅民宿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366巷

0910-566-977

粉絲專頁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