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

2023/01/09 22:12 |撰文、攝影 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

比起曼谷,山巒起伏的泰北總帶有一股隱士的慵懶情調,然而遊泰北,相信不少人浮現腦海的選擇多半是古城清邁。其實除了耳熟能詳的清邁外,泰北仍有許多地方值得探索,像是擁有世界遺產的素可泰、慢活小城楠府或是馬車城市南邦,各有特色,安排一次3天2夜的祕境小旅行,更能體會不同的泰國風貌。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DAY1建議行程:素可泰歷史公園→西昌寺→Sriwilai Sukhothai

01. 水燈節起源地:素可泰

泰國最盛大的兩大節慶,一為4月份的「潑水節」(宋干節),另一個則是11月份享譽盛名的「水燈節」,其中水燈節的發源地就在泰北的素可泰,從曼谷搭飛機前往約莫1小時左右,舉辦地點則在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素可泰歷史公園」。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水燈節發源地就在素可泰,每年舉辦都有盛大的慶祝活動。

 

雖是稱為公園,但「素可泰歷史公園」占地卻廣達70平方公里,範圍超大,而水燈節的表演主舞台是以瑪哈泰寺為背景,每年都有聲光效果十足的表演秀可觀看,遊客可以購票入場。而在素可泰舉辦的水燈節最大特點,就是處處可看到販售各色水燈的攤販,五顏六色令人眼花撩亂,遊客可以購買自己喜歡的造型,親自體會放水燈的樂趣。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熱鬧非凡的水燈節每年都有舞台秀登場,以古蹟為背景,結合表演、聲光及音樂,十分精采。

 

素可泰的水燈節也宛若一處超大型夜市,各種手工藝攤位、小吃美食錯落其中,尤其古蹟打上燈光後,搭配煙火秀等活動,熱鬧非凡,絕對是值得一訪的慶典。當然除了水燈節的盛典外,平日的「素可泰歷史公園」本就是值得探訪的歷史遺跡,就算非節慶前往,也很值得細細品味昔日素可泰王朝曾經的絕代風華。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水燈使用的材質選擇眾多,還有類似這種以乖乖製作的特殊造型。

 

素可泰歷史公園
地址:Mueang Kao, Mueang Sukhothai District, Sukhothai
開放時間:06:30~19:30

 

02. 夾縫中見佛首:西昌寺

沒有金碧輝煌的寺廟屋頂,沒有川流不息的僧侶走動,不過若說到素可泰最酷的佛寺,莫過於建於13世紀末、距今將近800年歷史的「西昌寺」(Wat Si Chum)。「西昌寺」位於素可泰歷史公園內,建於泰國4個王朝中的第2個大城王朝(1350~1767),其悠久歷史也被認定是世界文化遺產。其實除了驚人的歷史十分值得一看外,「西昌寺」的巨佛造型,更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怎麼有點害羞啊?泰國「700年巨佛」躲好躲滿,超酷佛寺成打卡亮點▲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西昌寺」有著近800年歷史,巨大的佛首透過巨牆的縫隙朝外看,就像是害羞的大佛。

 

走進宛若大型佛龕的高大牆壁後,更能震撼於這尊巨佛的宏偉,高達15公尺的巨佛,四面牆壁環繞,頭頂著藍天,佛像稱不上肅穆,但予人慈祥和藹、可以親近的感受。尤其是幾乎觸地的修長右手,據說為「觸地手印」,有降妖伏魔的意味,而由此處往上拍也是取景的最佳角度。

 

怎麼有點害羞啊?泰國「700年巨佛」躲好躲滿,超酷佛寺成打卡亮點▲巨佛為泰國大城王朝時期興建,與常見的泰國寺廟設計截然不同,古樸卻更讓人覺得親近。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
img
西昌寺Wat Si Chum

Mueang Sukhothai District,Sukhothai,Thailand

06:00~17:00

 

03. 泰北度假風情:Sriwilai Sukhothai

Sriwilai Sukhothai這家充滿度假風情的旅宿,距離世界遺產素可泰歷史公園僅1.8公里,悠閒的氛圍從踏入充滿泰式風情的大廳就能明顯感受到,而入住的遊客以歐美人居多。飯店除了四周被綠意環繞外,裡面還設置一座大型的蓮花池,搭配傳統建築設計,即便只在飯店內散散步,都會予人安靜清幽的感受。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旅宿房間空間寬敞,且帶有泰北風情,充滿在地特色。

 

Sriwilai Sukhothai有泳池及水療中心等設施,由於占地空間不小,每間房間都設有陽台可眺望戶外一望無際的稻田景觀,至於餐廳則提供西餐和當地素可泰美食等選擇,同時也提供免費自行車。早餐則採自助餐的形式,比起室內餐廳,顯然大多數人更愛戶外區的慵懶氛圍,佐著綠意慢慢享用,即便不出門窩在飯店內悠閒賞景,都是一種幸福。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戶外泳池周遭綠意環繞,帶有悠閒的田園風情。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
img
Sriwilai Sukhothai

214, Mueang Kao, Amphoe Mueang Sukhothai, Sukhothai 64210

+66-941944122

官網請點我 粉絲專頁請點我

 

DAY2 建議行程:斯里蒙哥寺→Kaosoi Tailue→Pu Pa Khanna Pua Resort

04. 寺廟界的迪士尼:斯里蒙哥寺

這間超好拍又帶點花俏氛圍的「斯里蒙哥寺」(Wat Sri Mongkol),位於泰北的楠府(NAN),光是初入寺廟中一腳踏上的人工草皮就與傳統寺廟大不相同,而精心布置的庭院花團錦簇,搭配水池呈現出繽紛的色彩,而一旁還有類似民俗博物館的木造建築,展現昔日的庶民生活,從鍋碗瓢盆到家具擺設都有。最有趣的是穿過走廊時,還用一把把鮮豔的雨傘作為天花板裝飾,搭配一張張可愛的動物座椅,只能說很會啊,一次把網紅與小朋友的需求都照顧到了。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金碧輝煌的寺廟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亮眼。

 

「斯里蒙哥寺」帶來的驚喜不僅如此,走到底視野豁然開朗,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觀映入眼簾,連綿的稻田一路延伸至遠方起伏的山巒之中,絕美景觀教人讚嘆!彷彿看穿來這邊的遊客與田野山巒拍照需要「背景」似的,廟方居然還準備了雨傘、道具馬、愛心躺椅等道具,要讓遊客不僅拍好拍滿,還要拍出不一樣的浪漫氣氛。

 

寺廟界的迪士尼!彩虹紙傘、戀愛造景,泰國網美廟還藏有「景觀咖啡館」▲寺廟可眺望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觀,還設置愛心躺椅讓人取景。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
img
斯里蒙哥寺Wat Sri Mongkol

59 หมู่ที่ 1 Yom, Tha Wang Pha District, Nan 55140

+66-945594044

 

看更多: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

 

05. 超人氣咖哩雞腿麵:Kaosoi Tailue

說到泰北最富盛名的小吃,莫過於Khao Soi,也就是知名的泰北咖哩麵,若來到楠府的蓮鎮(PUA),這家「Kaosoi Tailue」在當地名聲響亮,每到用餐時間便高朋滿座,可不能錯過。這家小餐館的菜單其實很簡單,僅有販售泰北咖哩雞腿麵、泰北咖哩豬肉丸麵及海南雞飯等選擇,尤其是咖哩麵的湯頭香濃帶辣,搭配酥炸以及水煮的麵條,入口相當過癮,價格也僅需50、60泰銖的銅板價。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咖哩雞腿麵為泰北最具代表性的必吃美食,湯頭香濃帶辣,吃來很過癮。(60泰銖,約台幣53元)

 

在Kaosoi Tailue用餐後建議別急著離開,一旁的Ban Tai Lue Café為當地最有名氣的田園咖啡館,半露天的長型茅草屋搭配著木棧道,可遠眺青翠的山巒,即便不點咖啡,也可從Kaosoi Tailue直接走到。在這邊漫步拍照,穿越五顏六色、擺放著傣仂族圖紋編布布置的廊道,就是一道充滿泰北特色的網紅場景。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餐館旁還有景觀木棧道,可欣賞田園風景也很適合漫步拍照。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
img
Kaosoi Tailue

4WWR+J62, Sila Laeng, Pua District, Nan 55120

+66-819610838

09:00~17:00

 

06. 隱世旅宿:Pu Pa Khanna Pua Resort

四面環山的「楠府」,入眼盡是遼闊田野及起伏山巒,予人貼近自然的淳樸感,就連旅宿的風格也格外令人放鬆,像是這家Pu Pah Kanna Pua Resort,很難不令旅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回味不已。緊鄰山林綠意、自家也有大草皮的Pu Pah Kanna Pua Resort,住宿空間主要有「茅草屋」及「八角設計」的主建築構成,其中主建築的浴缸,都能看到戶外無垠的田園景致,佐著大自然美景泡澡,這享受一次就會眷戀。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民宿被草皮、樹木環繞,清幽雅靜,緩慢的步調十分悠閒。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在泡澡的時候能欣賞戶外美景,讓人捨不得離開啊!

 

Pu Pah Kanna Pua Resort的早餐簡單美味,有包括打拋豬等本地特色,採自助方式進行,若想吃得精緻些,還可客製視覺系的浮誇早餐,美得令人驚豔。年輕美麗的民宿闆娘很有想法,為房間數不算多的度假村,晚上還設計了營火晚會,或是以當地盛產的鹽製作出的沐浴球,預約香氛腳底浴,真的是一大享受。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早餐除了自助餐選擇外,還可預訂客製化的早餐,包括泰北香腸、咖哩等傳統料理都能享用。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
img
Pu Pa Khanna Pua Resort

215 Moo 12, Sathan Subdistrict, Pua District, Nan 55120, Amphoe Pua, Thailand

+66-54718733

粉絲專頁請點我

 

DAY3 建議行程:普明寺→南邦

07. 楠府最紅景點:普明寺

說到「楠府」最名聞遐邇、絕大多數旅人都會造訪的景點,絕對非「普明寺」(Wat Phumin )莫屬,這座建於1596年的古老廟宇,迄今已經超過420年歲月,也是泰國唯一十字型對稱基底且帶有蘭納風格的特殊廟宇。除了建築結構特殊外,「普明寺」之所以能成為楠府第一廟,最大緣故還是來自於廟內的古老壁畫。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普明寺」建於1596年,已有超過420年的歲月。

 

環繞著四面牆的壁畫足足耗費20年光陰才完成,除了呈現佛教故事外,更把19世紀楠府的庶民生活也一併畫入,古老又帶斑駁的壁畫,每一處都能發現背後不同的意義,而其中又以這幅「愛的耳語(Whispers of love)」壁畫紅遍泰國。「愛的耳語」內容為一位男性對著身旁女性貼近耳側細語,像是在講述祕密或是訴說情話,而該幅畫也成為楠府的象徵,不僅被印製成明信片、紀念品,就連在許多咖啡館與餐廳皆能看到,已成為當地最常見的代表圖騰。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愛的耳語」壁畫不僅是到訪普明寺必朝聖的畫作,更成為楠府的象徵。

 

逛世界遺產、搭馬車遊舊城!泰國祕境3天2夜還可住「隱世民宿」
img
Wat Phumin 普明寺

Phakong, Nai Wiang, Mueang Nan District, Nan 55000

+66-54771897

06:00~18:00

 

08. 唯一保留「馬車觀光」:南邦

「南邦」是目前唯一還保留馬車作為交通工具的泰國城市,由於已經打造成觀光性質,不但每輛馬車都裝扮得花枝招展,就連「車夫」的行頭也都配合著懷舊氛圍打扮得有模有樣,成為城市最獨特的風景。「南邦」的馬車旅行主要分繞城市一大圈為300泰銖(約台幣270元),1小時則為400泰銖(約台幣360元),同時還有150、200泰銖的馬車行程設定,在當地遊客中心還可以索取馬車路線地圖。

 

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每輛馬車不僅設計不同,就連駕駛車輛的馬伕都很費心裝扮,宛如回到懷舊年代的泰國。

 

「馬車遊舊城區」繞行的地點多為當地歷史古蹟,以廟宇來說,由於南邦曾被緬甸占領,因此許多廟宇都帶有緬甸風格的色彩,包括曾在西元1436~1468年期間供奉知名玉佛的「蘇剎達隆道玉佛寺」(Wat Phra Kaeo Don Tao)、擁有20座蘭納風格佛塔的「查迪聖寺」(Wat Chedi Sao)或是「蓬薩努寺」(Wat Pong Sanuk )都很值得一看。

 

秒飛電影場景!泰國唯一「馬車城市」,訪《安娜與國王》豪宅、逛舊城區▲曾供俸供奉知名玉佛的「蘇剎達隆道玉佛寺」不僅有超過500年歷史,也是帶有緬甸風格的寺廟。

 

南邦交通方式
1.曼谷搭飛機飛往南邦
2.搭乘火車
3.搭乘巴士(從清邁可至Arcade巴士站轉乘巴士)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