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

2023/01/06 17:28 |撰文 劉易昇|圖片來源 台南好Food遊、Klook
img

已複製連結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

每逢農曆春節許多人首先聯想就是直奔財神廟,祈求新的一年財運亨通,事實上初二回娘家時,對無數想脫單的男女而言,也正是拜月老的最佳契機。尤其府城台南近年推出知名的「參拜月老之旅」,趁著過年旅遊走春,一次拜遍4家著名月老廟,不管是想要戀愛加持或是桃花盛開,相信都能心想事成喔!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台南四大月老脫單走春

想要拜月老脫單,可別傻傻等到情人節前夕才臨時抱佛腳,若有機會到台南,可別錯過參拜四大月老廟,像是參訪善於說媒的大觀音亭闊嘴月老、修復感情的重慶寺醋矸月老,牽起好姻緣的大天后宮緣粉月老,以及專治爛桃花的祀典武廟拐杖月老,各有特色,小朋友才做選擇,要拜,當然一次拜好拜滿。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過年走春除了財神廟外,也是拜月老的絕佳時機。

 

01. 大觀音亭興濟宮:「闊嘴月老」說媒高手

台南「大觀音亭興濟宮」的月老相當特別,被稱作是「闊嘴月老」,最大特色就是手拄柺杖、長相慈祥和藹且擁有耳厚與闊嘴,被民間形容祂是嘴大說四方,因為善於說媒,適合單身、沒有對象的女孩求姻緣,同時也有「說媒觀音」的稱號,據說可以將素昧平生,無對象者找到意中人。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大觀音亭興濟宮」適合單身、沒有對象的女孩求姻緣。(圖片提供:Klook)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
img
大觀音亭興濟宮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86號

06-228-6720

週一至日凌晨05:00~21:00

粉絲專頁請點我

 

02. 祀典武廟:「單男」必拜 

位在台南的「祀典武廟」,又稱「臺南大關帝廟」,廟內的月老表情比較嚴肅一些,加上手拄著拐杖,因此稱為「拐杖月老」;除了求姻緣外,拐杖月老也很擅長斬斷爛桃花,因為祀典武廟供奉的主神是關聖帝君,陽剛氣較重,所以據說比較適合單身男性來求姻緣。祀典武廟也有提供點姻緣燈的服務,如果覺得自己的感情運不順,或是人緣不佳也可以點1盞姻緣燈,若有好姻緣出現,也要記得回來還願月老。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祀典武廟」還有提供點姻緣燈的服務。(圖片提供:台南好Food遊)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
img
臺灣祀典武廟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06-229-4401

週一至日05:30~21:00

官網請點我 粉絲專頁請點我

 

看更多:拜對財運滾滾來!新春拜財神時機、供品、禁忌總整理,加碼拜「虎爺」更發財

 

03. 大天后宮:年配對300對佳偶

擅長替人牽紅線的「大天后宮」,適合幫情人感情加溫或是有意中人求好歸宿。大天后宮的月老,據說是全台南最會牽紅線的1尊,據廟方說1年可以牽成300多對佳偶,平均大約每天都能牽成1對;大天后宮的月老特色主要是可以將原本就情投意合的2人提升感情、終成眷屬。若已有意中人的也可以來大天后宮拜拜祈求月老幫你加速修成正果。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大天后宮」以擅長替人牽紅線著名。(圖片提供:台南好Food遊)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
img
大天后宮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段375巷

06-222-7194

週一至日06:00~21:00

官網請點我 粉絲專頁請點我

 

04. 重慶寺:破鏡重圓感情增溫

稱作「複合月老」的重慶寺,是府城七寺八廟之一,也是1座200多年的老廟,主祀觀世音菩薩,小廟的氛圍和建築特色很有日本神社的感覺,相當幽靜。而重慶寺的月老有1個祕密武器「醋矸」,傳說情侶只要感情失和的來到重慶寺,攪動醋矸並誠心向月老祈求,就能破鏡重圓。醋矸順時針攪動3圈可以祈求感情升溫;逆時針攪動3圈則可以祈求破鏡重圓或是防小三、擊退情敵。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重慶寺醋矸月老據說對感情失和、夫妻恩愛皆有效果,吸引不少信徒前往。(圖片提供:Klook)

 

2023最強脫單走春!台南必拜「四大月老」求正緣、斬爛桃,單男快衝「這間」
img
重慶寺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2號

06-223-2628

週一至日07:00~21:00

 

Klook四大月老參拜半日遊
網址: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40496-top-4-temple-of-the-matchmaking-god-half-day-tour-tainan/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