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

2022/11/24 19:44 |撰文、攝影 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

生活步調悠閒緩慢的清邁,一直是國人前往泰國最愛的度假勝地,隨著12/15即將復航直飛,相信有不少人翹首以盼吧!到清邁必做的清單中,「迺夜市」絕對是其中之一,若是假日前往,規模龐大的「週六步行街」是必訪夜市,不僅有許多超好買的手工藝品攤位,還有像是芒果糯米、炒冰、燒烤、椰子餅等數不清攤位美食,膽子大的還可一嘗「炸蠍子」,十分好逛。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週六步行街」夜市規模大

台灣夜市滿街跑,其實泰國夜市五花八門,聲勢也一點都不輸。邊境解封後各航空公司幾乎動起來,而深受台灣遊客喜愛的泰國清邁,也將於12月中旬復飛,若是有計畫到清邁遊玩,每週六舉行一次的「週六步行街」一定不能錯過。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週六步行街就位於清邁城門南側,十分好找。

 

清邁的假日有「週日步行街」與「週六步行街」兩大夜市,其實都圍繞著清邁最熱鬧的舊城區延伸,其中前者位於從塔佩門一直延伸到帕邢寺(Wat Phra Singh),主要位於「城內」;至於週六步行街則位處「城外」,也就是清邁南邊城門外側的Wua Lai Road路上,兩者都熱鬧非凡,攤位超多,喜愛逛夜市的一定不能錯過,不過因為範圍大,想要逛好逛滿得有一定腳程才行。那麼,「週六步行街」逛什麼呢?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Wua Lai Road白天是著名的銀飾街,每到週六則變成熱鬧非凡的夜市。

 

看更多:戀人此生必住!清邁絕美河景度假村,「百年愛情巨樹」浪漫破表成地標

 

味蕾大考驗「炸蠍子」

比起曼谷市集的勇於創新,清邁販售的庶民美食較為傳統,但種類之多也足以讓大家撐到走不動了。在週六步行街,什麼芒果糯米飯、泰國椰子餅、泰式粿仔條、串燒、烤排骨、冰淇淋,通常想得到的泰國傳統小吃大概都能在這邊吃透透;不過膽子大的,想要吃點不一樣的,夜市還有烤鱷魚串、炸昆蟲等風味料理,然而小編看到黑晃晃的炸蠍子「整隻好好」立在攤位前時,即便唱著梁靜茹的<勇氣>也是吃不下口。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乍看有點驚悚的炸蠍子,考驗大家嘗試的膽量。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常見的芒果糯米飯,在夜市也能看到。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庶民甜點椰子餅,入口有濃郁的椰奶香氣。

 

手工藝品超好買

「週六步行街」雖稱不上是文青夜市,但仍有不少小巧可愛的手工藝品可買,而且價格都十分親民。像是手作的大象吊飾、帆布袋、用易開罐製成的嘟嘟車,都很適合帶回家當作紀念品或是送禮。當然還有「夜市名產」路邊按摩,1小時才150泰銖(約台幣130元)的超低價格,可說是逛到鐵腿的最佳調劑。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在夜市常可見到各種手工藝品攤位,其中大象圖騰最常被拿來製作成各種小物。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以易開罐製作的嘟嘟車模型,小巧精緻。

 

「週六步行街」的人潮洶湧,即便是主幹道旁延伸出去的空地,都被攤位塞好塞滿,幾乎已經回到疫前的水準,活力蓬勃,不過夜市約莫到晚上10點半左右,已經陸續可見收攤的狀況,因此還是建議不要太晚前往。

 

12月直飛清邁必逛!「週六步行街」數百攤塞爆,炸蠍子、烤鱷魚串味蕾大考驗▲泰國夜市最常見的路邊按摩,在週六步行街也能看到,而且每小時僅150泰銖。

 

清邁週六步行街
地址:Wua Lai Rd, Tambon Hai Ya,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清邁門南側)
時間:約17:00~24:00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