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屏東討海人的早餐原來是這味

2017/12/27 13:42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屏東討海人的早餐原來是這味

 

東港海鮮出名,這次楊子儀、小call、AJ要帶你品嘗討海人的早餐,屏東在地料理飯湯和鮪魚蓋飯,想不到連早餐都有滿滿海鮮好料。喜歡不同口味,吃麵疙瘩配碗鮮魚湯,暖和腸胃,展開新的一天。

 

 

飯湯(編按:pn̄g-thng,以閩南語發音。)是台灣南部家常料理,也是旅人造訪屏東值得一嘗的在地小吃。在東港,昔日漁船出海捕魚,回港後賣剩的漁獲捨不得浪費,加進自家灶腳內幾項配料煮成湯泡飯,就能讓一家大小填飽肚子。這種湯泡飯的米粒口感與粥不同,把煮熟米飯倒進蘿葡湯稍為煮一下,等到飯粒微微爆花即起鍋。米飯不失飽足感;配上鮪魚塊、蝦子、魚板、白蘿葡和魚丸等配料,就像傳統什錦麵一樣,口感和營養都豐富。各式食材以甘甜柔和的白蘿葡湯襯托,滋味和諧溫順。

 

屏東討海人的早餐原來是這味
▲飯湯加入多項食材,口感豐富,還由蝦猴、蒜酥、芹菜提出香氣,芹菜增添清爽,

 

一塊塊大小不均的瘦肉鋪在飯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滷肉飯,其實這是另一道本店招牌,用東港名產鮪魚做成蓋飯。鮪魚肉塊炒香後再以醬汁浸滷,隨意舀起一匙,油光透亮,是鮪魚本身豐富的油脂。將滿滿的肉塊鋪在白飯上,撒點胡椒粉即可上桌。外觀樸實的這碗飯,鮪魚塊肉質不柴,胡椒香氣提升美味,淋上香噴噴的滷汁,讓人一下子就想扒完這碗飯!

 

屏東討海人的早餐原來是這味
▲一碗鮪魚蓋飯,可以嚐到細小肉絲和大肉塊不同口感。

 

屏東討海人的早餐原來是這味
▲麵疙瘩和飯湯配料相同,麵疙瘩初入口是軟,越咬越散發香Q嚼勁。

 

黑媽媽食堂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興漁街144-7號
電話:(08)833-3551
時間:09:00~15:00
FB專頁:東港黑媽媽食堂

 

 

【看更多】完整節目內容
屏東平民冠軍美食 騎著摩托趴趴找

湯頭滿是海味鮮甜 更多平價海鮮美食
100元海鮮粥裏有整隻螃蟹  海鮮控衝了!
驚呆了!超澎派海鮮麵線 五隻蟹才賣150元

 

[編輯 食尚TV精選]
撰文 魏韻恩/圖片 節目部就要醬玩

 

屏東討海人的早餐原來是這味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