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眼睛沒業障!點上這杯就能看到雲海

2017/09/08 14: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眼睛沒業障!點上這杯就能看到雲海

台灣咖啡館林立,水準極高,不管是義式咖啡的口感或是精品咖啡的追求,都有一票實力堅強的咖啡職人作為後盾。如今除了你我所熟悉的咖啡之外,還有一股創意咖啡的風潮正逐漸醞釀,像是位於台中審計新村的「成真咖啡」,一開幕就人潮洶湧,大家朝聖的目標,便是一杯杯如「雲霧繚繞」般的創意咖啡。

text_&photo_劉易昇


▲仲夏夜之夢  180元

這款仲夏夜之夢上面為番茄、牛奶為基底,再加上乾冰製造出煙幕瀰漫的意境,這乾冰可不只是噱頭而已,主要是要讓底部的檸檬香,透過乾冰的煙霧勳入奶泡裡增加水果香氣。而一旁的濃縮咖啡最後則要加入,就完成果香十足的仲夏夜之夢。

成真咖啡一口氣找來三位咖啡冠軍坐鎮,包括烘豆師王詩如為2011世界烘豆大賽RoastersChoice亞軍、2015WCE世界盃沖煮大賽臺灣選拔賽冠軍;杯測師的劉邦禹為2014WCE世界咖啡杯測師大賽WCTC世界冠軍;以及莊宏彰為  2010 Asia Barista Championship 亞洲義式與創意咖啡雙冠軍,其中一手打造創意咖啡的,就是莊宏彰的設計。

img_2565n_37023570515_o.jpg
▲煙霧迷漫效果十足。

20170901_172627n_37023592295_o.jpg
▲紫霧花開  180元
若覺得果香太熱情奔放,也可以點花香系列。紫霧花開杯中為玫瑰為主角,底層則改以薰衣草替代,同樣用乾冰將薰衣草燻入奶泡中,清新雅致的花香口感,則含蓄內斂得多。

莊宏彰獨創的花式咖啡共有五款:加入洛神、白桃的「杜鵑」;加入薰衣草、玫瑰的「紫霧花開」;加入薑、起司、胡椒的「暖煙漫漫」;以及起司、橙香為主的「起司變奏曲」與番茄、檸檬為特色的「仲夏夜之夢」,尤其紫霧花開及仲夏夜之夢上桌時,莊宏彰特別加入乾冰,呈現雲霧繚繞的視覺效果,十分吸睛。

img_2507n_36882701621_o.jpg
▲精品咖啡  210元
耶加雪菲的淺焙,搭配這組水龍頭滴漏式的造型,實在太威。店裡面通常會有五款精品豆,淺焙至中焙為主,會隨時間而更換

成真咖啡不僅創意咖啡風格獨具,更有許多人是為了舒芙蕾排隊也甘願的前往,香氣濃郁的舒芙蕾鬆軟又厚實,起司香與蛋香隨著熱氣蒸騰撲鼻而來,因為現點現做,雖然需要苦等30分鐘,但仍十分受歡迎,堪稱王牌甜點。

img_2524n_36835241796_o.jpg
▲舒芙蕾 抹茶紅豆 210
使用日本紫羅蘭特級麵粉、義大利Ricotta Cheese,兩面煎烤,兩片個厚達三公分,再搭配森半宇治抹茶淋醬,就能上桌。

成真咖啡就坐落於審計新村、原審計長的屋舍,老屋與咖啡香的結合成了一大特色,而業者更具有社會企業的精神,將營業獲利的五成捐給公益機構,為衣索比亞鑿井尋找水源,為非洲貢獻心力。

20170901_152808n_37023612415_o.jpg
▲成真咖啡所使用的建築,是審計新村原本審計長住的官邸,荒廢了很久,直到咖啡館進駐才重見天日。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70
電話:(042302-6882
時間:090023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