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京都秘境 吉田森林中的隱密茶屋

2017/09/03 13: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京都秘境 吉田森林中的隱密茶屋

「躲」在吉田山上的茂庵,欲拜訪前可得儲備點基本體力。這處在京都人眼中名氣不小、國外遊客也日益增多的老屋餐館,能前往的入口可以從神樂岡通上山,也能在吉田神社登山道入口處上山,約莫爬個15分鐘左右,在一片山林盡處就可發覺到遺世獨立的茂庵,不管是要用餐或是喝茶,都頗有種入山朝拜的特地一行的感受。

text_劉易昇 photo_黃詠靖


▲超過百年歷史的木屋茂庵,靜靜坐落於吉田山中,頗有孤山隱士的空靈氛圍。

光是看到被林木遮掩的老屋茂庵,就覺得爬上一段不虛此行,茂庵過去是棟茶屋,創建者谷川茂次郎是「數寄者」,也就是收藏許多茶具、非本行卻熱衷茶道的人。後來谷川茂次郎選在吉田山頂的森林中蓋起這棟茶屋,茂庵的取名就是為紀念帽次郎而來,茂庵同時也被列為京都市的有形文化財。

DSC_7702.jpg
▲PITA餅套餐 吃來清爽無負擔,份量剛好,是固定的午餐菜單,共有四種選擇,左為蕃茄馬茲瑞拉起司、右為洋蔥豬肉。

茂庵既是咖啡館,也有供餐,用餐地點在二樓,由於在山上,視野極佳,特別是能望向遠處的前排觀景位置,是極搶手VIP座位,來到這裡可以拍照,不過老闆會要求「不要拍太多」、「不要影響客人」,是必須注意的地方。

DSC_7704.jpg
▲茂庵午餐選擇不多,除了固定菜單的PITA餅,還有每月更換的菜單,圖為以鯖魚魚肉搭配南瓜的套餐,簡單而美味。

茂庵午餐餐點選擇不多,主要有每月跟換菜單與固定菜單兩種,前者經常根據時令推出不同的餐點,後者則以PITA餅為主。PITA餅共有四種口味:南瓜乳酪、洋蔥豬肉、番茄瑪茲瑞拉起司和茄子培根,每份可選兩種口味。除了正餐,還有咖啡、茶與蛋糕等選擇。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吉田神楽岡町8 吉田山山頂
時間:11:30~18:00 週一店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