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大阪空崛商店街 訪百年昆布老店

2017/09/02 13: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大阪空崛商店街 訪百年昆布老店

在日本,許多地鐵站旁都有商店街的設計,這種「加蓋」的商店街,可以遮風避雨,逛起來很舒服。空崛商店街不像心齋橋,與時尚精品一點關係都沒有,更像是貼近當地生活日常用品的店家,即便如此,這裡仍有一些店很值得一逛。

text_劉易昇 photo_黃詠靖


空崛商店街遊客不多,多以在地人為主。

旧ヤム邸 舊民居吃創意咖哩

旧ヤム邸位為空崛商店街內,由於是木造舊民居的建築,懷舊的氛圍吸引許多日本人前來用餐。舊YAMU邸雖是以咖哩為主角,但每天都會更換不同的菜單,約有3~6種選擇,有的清爽,有的濃郁,每回用餐感受都不相同。

DSC_8720.jpg
▲舊木造的裝潢流洩出老屋迷人風情。

DSC_8727.jpg
▲ 旧ヤム邸每天的咖哩菜單皆不同,可以單點,也可以推薦兩種拼盤的カレー膳吃法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谷町6-4-23
電話:(06)6-6762-8619
時間:11:30~14:00 18:00~21:00 週一店休

 

土居 米其林主廚最愛

赫赫有名的土居,是已經傳承四代逾百年的店家,被譽為是全日本最懂得昆布的職人。聲名遠播的土居是連巴黎米其林主廚都慕名而來,指定使用土居的星級餐廳超過50顆,品質可見一班。土居使用的是來自於北海道的真昆布,歷經兩年生長期與六年熟成期,是餐飲界的頂級食材。

DSC_9075.jpg
▲百年老店土居製作的昆布,是米其林主廚愛用的食材。

 

地址: 大阪市中央区谷町7丁目6-38
電話:(06)6761-3914
時間:09:00~18:00  週日店休

 

冨紗家本店 日本藝人都愛大阪燒

地點開在空崛商店街內的冨紗家名氣也是數一數二,這家開業超過30年的老店,標榜創意大阪燒,一走進店內就可看到許多日本藝人造訪過的簽名板。來到冨紗家大阪燒是必點,店內菜單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包括傳統與創意。除大阪燒外,不少人也會選擇另道人氣料理韓式泡菜炒麵。

DSC_8714.jpg
▲店內有提供各式創意作法的大阪燒,也有傳統大阪燒的選擇,圖為豬肉大阪燒。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谷町6-14-19
電話:(06)6762-3220
時間:平日17:00~24:00 假日12:00~24: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