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手搖換紙杯量變少?網友抱怨飲料只裝7、8分滿,店員跳出來曝真相

2023/03/23 16:50 |撰文 伍唐維|整理 林亭妤|圖文來源 TVBS、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手搖換紙杯量變少?網友抱怨飲料只裝7、8分滿,店員跳出來曝真相

台北市自去年12/1起,為減少塑膠衍生的環境汙染,以及一次性塑膠製品造成的環境衝擊,開始限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對此許多店家改使用紙杯,然而就有網友發現,如今飲料都沒有裝滿,且疑似珍珠也變少了,不禁感嘆「真心不喜歡紙杯」,文章曝光後掀起議論,貼文也引出店員解釋原因。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手搖飲改用紙杯

1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自從手搖飲從塑膠杯換成紙杯後,買了好幾次都發現飲料沒有裝滿,「不管是點什麼冰量,拿到看起來都至少留個1公分高」,原PO還發現,以前店員會將飲料裝滿再刮掉,現在都沒有這個步驟。

 

手搖換紙杯量變少?網友抱怨飲料只裝7、8分滿,店員跳出來曝真相
▲北市去年12/1起開始限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改用紙杯。(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原PO接著說,換成紙杯後看不到裡面的內容物,「而且珍珠好像也變少了」,更擔心萬一有異物掉進飲料中,「就算有蟲蟲、髒物跑進去也不容易發現,真心不喜歡紙杯…有人也有同樣的感受嗎?」。

 

看更多:「50嵐」真的有寄杯!活動超殺折扣75折,店員累喊:真的會哭先不要

 

飲品店員現身說法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50嵐的紙杯超級爛很容易沒封好或紙杯交界處滲出來,泡太滿都會滲杯==」「我很常拿到7、8分滿,我都會開手電筒照」「那你要不要考慮一下乾脆戒掉手搖飲好了,這樣就不用擔心東擔心西,還可以省下飲料的錢」「多放3顆冰塊滿一點你會比較爽就是了,是的話回家自己加水,反正味道不會差到哪去」「不過說起討厭紙杯,店員應該比你更討厭紙杯」「如果你這麼在意這一口,你就自己帶自帶杯,又環保,還可以扣5塊」。

 

手搖換紙杯量變少?網友抱怨飲料只裝7、8分滿,店員跳出來曝真相
▲網友在Dcard上發文「手搖飲換成紙杯是不是量變少了」。(圖片來源:Dcard)

 

貼文也引出飲料店店員解釋,「前數字嵐員工路過,還真的是太難封杯,泡到滿杯還得挖掉一口,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本來在使用塑膠杯的店家工作,有次被調去使用紙杯的店家才發現,哇!泡到正常滿杯根本封不起來呢」「50嵐員工在這,尤其是去冰或溫的飲料泡太滿封杯會漏的都是,有時候封膜還會沒黏好灑在員工身上」。

 

什麼食物漲價到再也不吃?大批網友點名「它」:真的扯、買不下手
▲店員表示塑膠杯跟封膜黏合比較緊密不會漏。(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店員都快受不了這個爛杯子了,滿杯是真的一定會漏,尤其是中杯杯子真的有夠爛,如果真的很在意少那一口,我還是建議帶自帶杯比較好!」「飲料店店員路過,塑膠杯跟封膜黏合比較緊密不會漏(可能都是塑膠的關係吧),紙杯口沾到液體根本黏不起來,菜鳥曾經這樣交給客人然後客人一拿到飲料灑滿身上跟包包,超悲劇」。

 

點我看【手搖換包裝量變少?】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