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2縣市搶先發錢了!最高年領8.4萬元,資格、金額一次看

2023/02/08 14:20 |撰文 王雅惠|整理 林亭妤|圖文來源 TVBS、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2縣市搶先發錢了!最高年領8.4萬元,資格、金額一次看

說好的「開春大紅包」呢?政府農曆年前宣布年後將還稅於民,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但因特別條例草案最快得2/17才表決,最快也要3月或4月才能發放,讓人民頗為失望。不過地方政府倒是搶先發紅包,發錢不手軟,其中這地方最高年領8.4萬,狂爆的優質福利讓人超羨慕。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台中租屋補助最高領5000元

為了實踐居住正義,擴大減輕負擔以照顧更多家庭,台中市2022年就開徵囤房稅,增加的稅收用在補助租屋族群。今年台中市社會局再加碼,針對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單親及弱勢家庭等族群提供租屋補貼,經費預算達1.3億元,預計3000戶受惠。

 

2縣市搶先發錢了!最高年領8.4萬元,資格、金額一次看
▲台中市租屋補貼預計3000戶受惠。(圖片來源:社會有愛溫暖臺中臉書)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只要設籍在台中市,且本人、配偶及同戶籍直系血親無自有住宅,未租賃三親等以內親屬之房屋的身心障礙朋友,就可以申請租金補貼,戶內有3人以上,每月最高補助4,000元,戶內2人以下者,每月最高補助3,000元。

而只要是台中市列冊「無自有住宅低收入戶且有租賃事實者」,並且沒有租賃於三親等以內親屬之房舍、或是住在公有住宅、宿舍,就可以申請補助,戶內列冊5人以上者,每月可以領取5,000元,戶內列冊2至4人者,每月可領取4,000元,戶內列冊僅有1人,每月可領取2,000元。

 

2縣市搶先發錢了!最高年領8.4萬元,資格、金額一次看
▲租屋補貼最多每月可以領取5,000元。(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單親及弱勢家庭短期租屋津貼

另還有針對單親及弱勢家庭短期租屋津貼計畫,包含1年內獨自監護同住之未成年子女的單親家長、1年內遭受家庭暴力事實之保護性個案、1年內曾申領特殊境遇家庭緊急生活扶助津貼的民眾,符合以上條件,將會依戶內人口比,補助每月5,600~7,000元整。

 

看更多:家電汰舊換新補助3000元!5大補貼申請開跑,條件、所需資料看這篇

 

新北青年租金補貼開跑

此外,新北市111年度青年租金補貼已於農曆年節發出,目前還有401個名額可供申請,預計從2/13早上9點起至2/24下午5點止,開放第2波青年租金補貼申請,歡迎前一次未申請且符合資格的青年朋友,以線上或紙本方式向新北城鄉局住宅發展科提出申請,最快4月初就能公布審查結果。

 

2縣市搶先發錢了!最高年領8.4萬元,資格、金額一次看
▲新北租金補貼第2波將開始申請。(圖片來源:我愛陳香菊(新北城鄉局) 臉書)

 

凡是在新北市設籍、就學或就業的18歲以上未滿40歲,符合單身、新婚未滿2年或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的家庭組成條件,且財產所得、租賃地位置符合規定者,均可提出申請。經審查符合資格者,依據不同條件,單身可享有3,500元租金補貼、新婚4,500元、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1或2人補貼5,000元、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3人以上補貼6,000元,最長1年的租金補貼。

 

點我看【搶先發錢最高年領8.4萬】原文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