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巷仔內才知道 花蓮人的野菜秘密基地

2017/08/13 17:00
img

已複製連結

巷仔內才知道 花蓮人的野菜秘密基地

到花東吃野菜的潮流,也讓野菜從摘來自己吃的生活文化,一躍變成買賣行為,位於吉安鄉黃昏市場的野菜一條街就是最好的例子。花蓮野菜名店「櫻之田野」的負責人陳櫻美,自家就住在吉安黃昏市場附近,只要有空,她自己就會跑到這裡來買野菜。

text_劉易昇 photo_黃詠靖

▲吉安黃昏市場有許多原住民販賣特色野菜。

吉安鄉黃昏市場每天約莫自下午三點半左右,就有不少攤商聚集,而市場中特別設置了阿美族的野菜一條街,每天都會有阿美族人自山上摘取新鮮的野菜,或是做成加工品來到野菜街販售,是在地人才知的地點。來到這裡,各式各樣的野菜讓人大開眼界,像是小洋蔥、樹豆、雞心椒、輪胎苦瓜等,難怪當地流傳阿美族經過的地方都會寸草不生,換個角度想,大概就是對阿美族運用野菜的讚賞。

A0556099.jpg

▲想知道哪些野菜可以吃,來逛逛野菜一條街肯定功力大增。

在這裡擺攤的阿美族原住民,每個人都很開朗、健談,客人不懂的野菜,他們也都會告知特色與作法,甚至分享每種野菜對他們而言的意義,到此逛街,不僅是認識野菜很好的途徑,更能從交談中認識原住民的生活方式,很有意思喔。

A0556067.jpg

▲吉安黃昏市場是花蓮野菜的「大觀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2
時間:1530 19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