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到日本東北 住日本人家裡學藍染工藝

2017/08/10 14:45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到日本東北  住日本人家裡學藍染工藝

經歷311東日本大地震,日本政府結合民間力量不斷推動重建計畫,今年終於有了新突破,推出邊玩邊學習的「教育旅遊」企劃,除了再次展現東北地區觀光魅力,更希望藉此機會與海外學生旅客分享受災重建經驗,在一邊旅行、一邊學習的過程中,對日本東北有更多深入的認識。

text_蔡佳玲 photo_株式會社VISIT東北

 

▲万風窯職人將現身說法,分享世界觀。

 

這個號稱為「教育旅遊」的計畫,結合了在地的工藝職人、再生經濟、以及歷史人文和農業,帶海外學生深入體驗當地豐富的人文精神與產業創見。預計在2018年寒假1月2月期間推出。

途中,可以參觀傳統農業、精緻工藝與製造業等企業,學習企業成功的精神,包含1938年創業至今屹立不搖的老牌食品企業「西木食品」、歷經三代經營創下百年歷史的「霜山畳工場所」、以及運用IT發展智慧農業,打造單顆價值千元日幣鑽石級草莓品牌的株式会社「GRA」。

當地亦有許多職人,分享獨有的職人世界觀。由父女三人一起經營的藏王陶藝工房「万風窯」,是少數仍擁有5世紀從朝鮮半島傳到日本的傳統半地上式穴窯。由創作資歷長達二十多年的職人夫婦於村田町運用日式老宅成立的玻璃工房Kirlo、運用海嘯吹毀的漂流木進行創作的作品帶給在地人很多啟發的木作藝術工房。

還能走訪傳承自戰國時代的古城、源自於日本獨有神道信仰的古寺、各種傳統建築等有形歷史遺跡,以及弓道、花藝、舞蹈、茶道等豐富的無形文化資產。東北教育旅遊帶你邊玩邊學,將不一樣的旅遊記憶帶回家。

 

村田町_土藏建築_01.jpg

▲土藏建築是當地特色景觀之一。

 

木作藝術工房_無房.jpg

▲行程中也將帶大家到木作藝術工房參觀學習。

 



株式會社VISIT東北
Email:upd@visittohoku.org
網站:http://visittohoku.com/educational-travel-tw/
時間:夏季:8/19〜8/25、8/25〜8/29、冬季:1/9〜1/14、1/14〜1/20、1/31〜2/5、2/5〜2/1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