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下海現抓尚青 超man海男的料理日常

2017/08/08 16: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下海現抓尚青 超man海男的料理日常

趁著天氣還可以,阿美族的Liay 戴著蛙鏡、呼吸管去了港口礁石多的海中潛水,他想看看今天有沒有龍蝦或海膽。到了港口脫掉草帽、赤著腳就一躍下海,過幾分鐘上來換氣,半小時後,只見他提著一袋裝著三顆海膽,他搖頭說,今天不好,若氣候更穩定可以更多,但他隨後也說,我們今天只需要這些,不能貪心,不然漁獲會愈來愈少。

▲海男Liay經常在經常在清晨跑到秀姑巒溪出海口釣魚。

把車開回巴歌浪餐廳稍作休息後,又趕往花蓮豐濱石梯坪,Liay 說石梯坪漁港每天會有一艘船在午後將漁獲自離岸邊不遠的定置漁網載回,天氣好、漁獲豐,船長便會發群組通知,提醒商家們可到漁港挑貨了。

A0548786.jpg

Liay除了下海抓海膽釣魚,也會到漁港挑選現流海鮮。

除了到漁港挑貨,Liay早上會到秀姑巒溪出海口釣魚,這天,他釣上來的牛港,再用下午購入的芭蕉旗魚切成生魚片,這樣的作法是對鮮魚最崇高的敬意;而自家海灘抓到的浪花蟹,說真的肉不多,但用酥炸方式添上幾許胡椒鹽,牠的殼吃起來脆脆香香,也是太平洋才有的海味。

A0549920.jpg

▲巴歌浪餐廳的料理為無菜單料理,視當日取得食材為主。

Liay的巴歌浪餐廳,用的都是在地食材,很新鮮,生吃、火烤、不然水蒸,就可以吃到天然的鮮味,有機會到台東,別忘吃吃Liay的風味海鮮料理喔!

A0549910.jpg

▲除了是餐廳外,巴歌浪也提供民宿。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大峰峰15
電話:0920-196-504
時間:採預約制

text_王姿云 photo_林清海、葛斯齊)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