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手殘族有救了!LINE「收回訊息」按成刪除,官方曝「補救絕招」

2021/09/01 17:34 |整理 李心婷|撰文 李佳諺|圖片來源 TVBS、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手殘族有救了!LINE「收回訊息」按成刪除,官方曝「補救絕招」

LINE為普遍國人最常用的通訊軟體之一,不僅可以傳送訊息通話,還有其他方便民眾使用的功能,其中當使用者聊天時,不慎傳錯訊息,可以利用「收回」功能讓對方看不見錯誤內容,然而也有不少人不小心誤按「刪除」,此時想徹底刪掉訊息也來不及,對此官方也公開補救絕招。

 

 

LINE提供刪除、收回功能

根據LINE官方部落格,有部分使用者表示,在聊天過程中不慎傳錯訊息,本來想按「收回」鍵,讓錯誤從此消失,不過卻一時手快誤按「刪除」鍵,造成讓對方仍能看見錯誤訊息,自己又無法徹底刪除的窘境,對此LINE官方部落格帶民眾了解如何妥善運用「刪除」與「收回」2大功能。

 

LINE有「刪除」與「收回」兩大功能。(圖/TVBS) 收回LINE訊息不慎誤按「刪除」 官方曝滅火絕招
▲LINE有「刪除」與「收回」兩大功能。

 

刪除自己聊天室訊息內容

「刪除」訊息是指「刪除自己聊天室中所看見的訊息內容」,表示對方聊天室訊息不會受影響,也不會被通知,不過刪除訊息只針對該裝置,若是在手機LINE上選擇刪除訊息,電腦版LINE仍能看見。

 

【看更多】
熊大+兔兔來放閃!LINE「情人節限定」特效登場,輸入「3組關鍵字」欣賞浪漫煙火

 

收回發送給對方的訊息

「收回」訊息則是能「選擇收回自己24小時內發送的訊息」,對方聊天室會同時顯示收回,訊息於收回後也會在聊天視窗留下「您已收回訊息」的紀錄。不過,該功能與刪除不同的是,收回訊息適用於該帳號的「所有裝置」,也就是在手機LINE上收回訊息,無論電腦版或iPad上的訊息也會被收回。

 

按「收回」功能(左),對方(右)看不見訊息。(圖/TVBS) 收回LINE訊息不慎誤按「刪除」 官方曝滅火絕招
▲按「收回」功能(圖左),對方(圖右)看不見訊息。

 

可登入其他裝置進行補救

按照LINE官方部落格描述,當民眾遇到想按「收回」鍵,卻誤按「刪除」鍵時,記得在24小時內,盡快登入其他裝置,例如手機、電腦與平板等,接著找到不小心按到刪除的訊息,趕緊按下「收回」即可,該條消息將會徹底刪除。

 

(核稿:劉佳佳)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看更多】

 全包式懶人露營!台中森林系「蟬說:山中靜靜」,星空電影院、營火烤棉花糖超愜意
■ 火鍋控開鍋!「春季澎派套餐」叻沙、麻辣湯底一次滿足,500g蛤蜊、黑毛豬太欠吃
 不等振興5倍券!金門「普發現金5000元」直接入帳,再加碼「3000元振興券」

#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